close

IMG_0821

 

 

19號凌晨兒子很不對勁 

從下午到晚上沒尿尿  原本這段時間應該會尿2次的   抱他去砂盆也不尿

 



呼吸緩慢   腹部用力呼吸   鼻子用力呼吸

量了呼吸次數     一分20到25下   在貓咪這樣呼吸次數是正常

但他以往都是偏快    一分40到50下

 

 

IMG_0822

 

 

 

我將輸液調為原本醫師建議的一小時16ML   持續觀察

到了半夜2點50分   終於尿了   好大一泡



19號早上   仍然不尿尿   抱他去量體重    5.9公斤

不可能   還願意讓我餵食時是5.2   現在餵食量很少   體重一定會掉



打電話去興大      實習醫師認為不是肺水種懷疑是

一  尿不出來.尿道阻塞   建議擠尿  不行的話裝導尿管

二  腎病末期的無尿.寡尿   建議吃利尿劑

 

 

 

IMG_0831

 

 

 

因為假日沒有醫師  建議立即帶去羅大宇動物醫院

我緊急拆了蝴蝶針   一邊拆一邊哭著跟兒子說

你千萬不要有事啊  

媽咪壞壞   沒事打什麼靜脈  越打狀況越糟

只要你沒事   我們再也不打靜脈了



後來醫師幫兒子擠尿   很大一泡   重量達250克   應該是憋尿

建議要幫他按摩尿尿的地方   誘導他尿尿  不要讓他憋尿

 



另外醫師說   脈搏很弱   體溫偏低  呼吸不正常  狀況很差

唯一的方法只有靜脈輸液   但是發病初期會比較有效



像兒子已經病了一段時間   兩顆腎臟也都嚴重萎縮了  可能效果比較不好

拆了留置針  我們回家了

 

 

 

IMG_0832

 

 

 

以為拆了留置針回家後他心情會比較好   沒想到他躲在外出籠不出來

後來總算出來了   身體很虛  一直自己躲在棉被或睡屋裡

 

 

IMG_0833  

 

抱他出來餵飯.餵藥都會喘.小聲哀嚎

不喜歡我抱他  應該是身體很不舒服

連幫他刷牙擦口內膠也會抗拒不給抱  還小聲哀嚎

 

 

IMG_0837

 

 

晚上抱他到我枕頭旁睡覺  

以前他都是睡在我旁邊    頭頭靠在我的枕頭上   跟我睡同一顆枕頭

今天     他屁股對著我的頭........

我心理有千萬個為什麼???



怎麼打了靜脈後會變這樣   越來越糟.越來越虛弱

我是不是幫了倒忙........... 

 

 

 

IMG_0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