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27aUGGLqpMhka5VijEag  

 

遲了一個多月的文~

想讓悲傷沉澱些再寫......

 

相片0556

 

 

這是最後一次拍到偶啊跟大頭一起睡搞搞~12/5

 

相片0559

 

 

之前腫瘤潰瘍是有一點味道~

偶啊喊幾還是喜歡黏著大頭睡搞搞

 

 

12/9大頭的腫瘤潰瘍1圓硬幣大發出惡臭後

 

接著陸續共有3個潰瘍 ~

 

在也沒有貓願意跟她睡了.....

 

大頭睡過的床也沒貓要睡....

相片0562

 

 

大頭吃過的飯.喝過的水也沒貓要吃....

 

以前兩個迪迪都會撿姐接的菜尾捏

相片0563  

 

大頭會站在兩個迪迪旁看著~想跟迪迪睡

 

但又很ㄍㄧㄥ的不願主動同睡

 

大頭: 我是公主捏~~~~~

 

我將大頭抱到迪迪旁~兩個迪迪就走開....

 

大頭被排擠了~可憐的孩子....

 

我也反覆想著~不開刀真的比較好嗎??

 

大頭的生活品質很差~要忍受自己身上臭味~不時的流膿流血

 

貓老大地位也瞬間不保~

過的很沒尊嚴....

 

SryeN3A7xlVlth3rvo9feQ.jpg

 

 

每天回家~大頭都是衝第一等門的

 

我知道大頭想好好珍惜最後陪伴的日子....

 

dy2VgNl0ZGx_qHahu9pGYw.jpg  

 

12/31 ~大頭口服嗎啡藥後3小時趴下睡了

 

我感動的流眼淚

 

我家大頭不用安樂了

 

什麼鬼醫師講鬼話~安樂大頭不如先安樂我= =

 

她明明就還會自己吃飯到1/2

 

最後3天才開始不吃的....

相片0634

 

 

跟貓拔討論後做了決定

如果無法有效給大頭止痛

如果大頭開始哀嚎

如果大頭拒絕進食超過3天

第4天才含淚給她安樂...

相片0635

 

 

可惜藥效太短~3小時後又母雞蹲睡覺了....

大頭忽然變的很難餵藥~

以前都是徒手塞膠囊~5秒鐘搞定~

超級乖寶寶(棒棒)))

貓拔說~這種反常表示她不想在吃藥~別勉強她了

所以只有餵過一次嗎啡就停藥了

 

 

 

1/3拍的~可能習慣疼痛了~可以醬睡

相片0636

 

 

其實也是我在自欺欺人

我知道她不舒服~但沒哀嚎~

每天黏著我

我還是捨不得安樂...

 

相片0637

 

 

越來越黏人~但體力差了...

我上下樓去哪~都會抱著她

看不到我會哀哀叫

洗澡就在門口等

抱她上樓收衣服~乖乖在門旁等我

跟她說~馬麻先把衣服拿去房間放再來抱妳

她很怕我會不見

小跑步來找我

就是怕我遠離他視線

後來我連便所都會帶她去

 

 

相片0638

 

 我好想像揹嬰兒一樣把她揹在我身上

醬~她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

相片0639

 

1/3是關鍵

開始不吃飯喝水了~

那天吃了12顆乾乾後就在也不吃了

罐罐只舔幾口

肉肉也是幾口

 

相片0640  

明明前一天晚上還吃很多.喝很多

她之前也曾醬

胃口忽好忽壞

魯毛洗澡後胃口就會變很好

 

 

但不同的是

她開始有想吃喝卻無法吞嚥症狀出現

我心理大概有底了...

但還是希望隔天就恢復(依舊自欺欺人)

 

相片0641

 

 

 

這是1/4早上起床後拍的

我跟3貓在書房打地鋪

還能跟大頭看見早晨太陽真好啊)))))

相片0642

 

 

1/3晚上原本我想跟大頭在書房睡

就我們兩個

不要偶啊喊幾打擾

 

鋪好眠被~大頭開心的呼魯

很大聲

她知道今晚馬麻完完全全屬於她的^_^

 

 

以前大頭都是睡在我枕頭下

或我的手臂上

有時會橫躺在我枕頭上(笑)

R8E0oM8aboORMSgd7TFEVg  

 

偶啊喊幾來了之後

她半夜起床便所吃飯後

位置就會被搶走

後來乾脆就不來陪睡了

寧願睡在南瓜床= =

大頭頭~馬麻對不起妳

帶兩個迪迪來搶馬麻的愛..

3Sd.SCF39Px_5B1IAIf4PA.jpg  

那天

貓拔開心的將他枕頭移到床中央(誤)

說他可以一人獨佔大床

指揮著偶啊喊幾一個睡右邊

一個睡左邊

要享受左擁右抱的感覺^_^

相片0643

 

 

誰知兩兄弟想跟我睡(大笑)

一下來書房門口唱歌

一下來抓門

 

原本想說累了就會回房間跟貓拔睡

我可以跟大頭有獨處時間

 

後來喊幾抓門抓到手流血><

我就開門讓他們進來了

 

還好他們都不會跟大頭搶位置

乖乖睡我腳邊

可能知道解接生病...

可能臭臭不想靠近...

 

 

雖然兩個迪迪進來了

大頭還是呼魯聲不斷

因為她睡在她的專屬位置

相片0644

 

 

半夜起來便所

大頭也黏著我在門口等

便所完出來

大頭忽然''衝''到房間找貓拔

這體力好的嚇屎輪))))

然後她看著貓拔孤單(誤)的睡在床上...

後來被我抱回書房了

貓拔: ㄧ個人睡很爽好嗎~迷有人.貓吵

 

 

 

現在回想起來

這是不是臨走前的反常

有一個半月的時間變得異常黏人

以前可是高貴又嬌滴滴的小公主呢

 

想黏我跟貓拔時

都是小跑步來的

以前都優雅慢慢的走

 

相片0645  

 

 

 

 

1/4 生前最後的兩張照

躺在我腿上

只要我一坐下

大頭立馬來當大腿貓~呼魯回應

儘管後來走路搖搖晃晃了...也一樣

相片0646

 

 

1/4又是個關鍵(不吃第二天)

變得無力.虛弱

沒力氣到松木砂尿尿了

晚上直接尿在南瓜床上的尿布墊

 

 

之前我以為大頭不舒服所以亂尿尿(有亂尿前科)

總是尿在砂盆附近的地板

或是貓砂屋的木頭上

 

 

後來才知道她是來不及...

前一晚看她半夜起來尿尿都是用跑的

跑百米的速度

睡覺離砂盆才200公分

看她怕來不及.狂奔的樣子

超心疼的

大頭頭~對不起~馬麻誤會妳了....

 

 

跟她說~馬麻有鋪尿布墊

妳尿下去沒關係~不用跑

這公主很堅持

還是堅持要尿在砂盆

後來我就把砂盆移到我的枕頭邊

她也不用跑的那麼辛苦

相片0647  

 

1/4中午買了雞排便當

大頭只舔了雞排跟雞塊幾口

又是想吃卻吞不下

我心想完蛋了

 

 

晚上外帶晚餐回家

也沒過來撿查

平常都會來討肉吃

 

 
9zqOK.GKS3VP2P6vklpEzw.jpg   

 

一年多前發現腫瘤後

我們一直都是她想吃啥就給啥

管她有啥多囊腎

只要我們大頭頭開心就好

現在連最愛的雞排都不吃了...怎辦

真的要開始倒數了嗎...

 

如果還有明天  妳想怎樣裝扮妳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1/4中午12點~貼了疼痛貼片

晚上我們依舊睡書房

大頭半夜12點開始哀嚎了~每隔幾秒就唉一聲

 

 

她平常是不大叫的安靜貓

叫聲很小~類似氣音

除非給她大聲公

不然很難聽得到

 

也是很能忍痛的孩子

幫她魯毛剪指甲曾剪到肉

她唉都沒挨一聲

是我看到血才知道她受傷XD

 

 

那天~ 叫聲淒厲.超大聲

可見她有多痛~應該忍到極限了

一直不安的走來走去

後來我抱著她才不叫

我睡著後她又走來走去+哀嚎

我醒來抱她就不叫

就醬一直反覆直到天亮

 

 

我心理一直納悶

貼片怎會沒用

劑量不夠?或是初次使用藥效慢?

再等等

如果一直哀嚎

如果確定無法止痛

隔天我要帶大頭去安樂了(哭)))

 

 

 

心理也想著

這孩子究竟痛多久因為不叫我都沒發現?

請興大開嗎啡

還跟我說能吃能喝應該是不會痛

屁辣!@#$%^&*

 

0d50OE7qwOtwTHS35MSE8g.jpg  

1/5(不吃第3天)早上醒來

大頭像圍巾一樣圍著我脖子

貓臉靠在我下巴

原來她要醬才能睡

 

 

我也發現大頭不大動了...

不再黏著我...

不再看不到我哭哭...

完全不吃也不舔...

 

 

 

 

早上10:40

疼痛貼布脫落了

趕緊貼了另一片貼片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沒貼好

(怎會在這時候犯這錯= =)

讓大頭白白痛一晚

最後一次哀嚎是凌晨3點

後來沒叫我以為是藥效作用了

所以是痛到昏倒?痛到叫不出來?叫累了?

 

i0YBD9BNDEslQBdfrp0dmQ.jpg  

下午大頭已經出現喂嘆式呼吸了

後來也陷入昏迷了(彌留)

叫她完全沒反應

最後一次睜眼看我是下午2點多

水喝了一些~吞不下...

眼神很疲憊很疲憊很疲憊...

眼睛睜不太開

瞳孔縮小

眼球凹陷

身體縮水變乾扁~又小了一號

全身只剩骨頭了...

 

 CIAxyZ4uL..b8Slr2hD52A.jpg  

晚上6點回娘家吃飯

7:20回家

我嚇呆了

 

 

大頭~頭朝下.腳朝上

身體倒掛在南瓜床上

雙眼無神沒意識

尿布墊有尿

地上一攤透明嘔吐物(有淡淡血跡)

 

 

應該是想起來偶吐又沒力氣

才會倒掛

 

這孩子嘔吐一定會吐在地上方便我清理

就算在床上或沙發一定也會跳到地上才吐

身體已經這麼虛了還是這麼貼心

 

 

 

 

趕緊抱她起來

換了乾淨尿布墊

清理乾淨

 

 

我崩潰大哭

就是我這麼自私

才讓她這樣受苦

昨半夜哀嚎時就想說要帶她安樂

今早看她沒哀嚎我又變卦

 

 

究竟這樣倒掛了多久?

一個小時又20分

那陣子不放心大頭

我們總是外帶晚餐盡量在家

早知就不要回娘家吃飯

 

 

 

 

擦乾眼淚

終於~我第一次跟她說

大頭頭~妳身體壞掉了

跟菩薩走吧

我們都會很好的

妳放心

不然明天馬麻帶妳去安樂好嗎?

 

 

 

我想~我說的話大頭都有聽進去

 

很愛很愛妳

所以捨得讓妳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妳

所以願意不牽絆妳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MYi0uIU6P2Xjkzv9imSYsQ.jpg  

 

8點多

大頭開始喃喃自語

喵啊喵的

以前從沒聽過的叫聲

聲音扁扁的像鴨子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

瀕死病人有時會在呼吸時發出很大的聲音,

這是因為病人口腔的分泌物聚集在喉嚨的後部無力吞嚥,

或氣管的黏液無力咳出滯留於咽喉內,

這就是所謂的「瀕死嘎嘎音」

 

當時我以為是菩薩或MABO來接她

她在打招呼xd

 

1pY8OvqPA1WLLhAlVVCRMw.jpg

 

 

大頭原本就是愛喝水的好孩子

因為愛喝水讓她的多囊腎又撐了4年沒事

想不到最後是敗在癌症...

 

 

 

生病後期她每天自己喝水250cc以上

最後3天喝很少

無法吞嚥

 

9U9BQhaa99sMyBKgnD.pNQ

 

 

拿了棉花棒沾水

擦拭大頭嘴唇

 

後來她突然想吐.吐不出來

我們怕她噎到將她扶好

還是沒吐

 

 

(後來我猜那是斷氣前的喘息?)

 

 

9t1ISON.ZI1.FMOiC.zjQQ  

然後大頭的呼吸變的越來越弱

慢慢的停了...

貓拔將她右眼闔上

我闔左眼

就像睡著一樣

 

相片0659  

 

那幾天天冷都幫大頭蓋被被

從她的臉看不出有迷有呼吸

要掀開被被看身體才知道

1/5  20:45還有看到很微弱的呼吸

21:00在看就停止了

所以應該是接近21點時走的

 

貓拔叫我不要一直去掀被被

大頭會冷

而且可能正要飛了

我又去煩她

讓她有罣礙飛不了

 

我們全家都在客廳陪她

我跟貓拔一個在南瓜床左邊 .一個在右

大頭應該是在疼痛貼片發揮藥效時昏昏沉沉走的

應該不會太痛苦吧?

 

 

 

3mFLZ7.FMtwQpNRvtN9peg.jpg  

 

大頭走時我迷有哭

我替她感到開心 ~真的

我知道她解脫了

不用在痛的沒辦法睡覺甚至哀嚎...

 

 

貓兒離開會不捨

在也看不到摸不到

但比起離開

最後虛弱的身體.疲憊的眼神

更讓我心痛

 

陪伴到最後

這是多心痛的過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