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SFKCgNLM9CIK6SFbdUBgg

 

這是家裡荒廢的花圃

原本建商種的植物   死的死   枯的枯

 

凡被我種過的植物都很短命   唯一成功種活的只有貓草

因為MABO愛吃   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它成長

大頭不吃草   所以也不用再種了

想來想去也不知要種啥   因為沒信心能種活加上很懶的每天修剪花木跟澆水   所以決定來種草皮

我阿爸聽到我要種草的反應是    草需要種嗎    不是自己會長嗎

歐NO   親愛的阿爸   自己長的那叫雜草好嗎   我要種整齊的草  ^__^

OCSgrOzOm7AAHwjvUqQqmA

 

 

草皮種類很多  有百慕達草.巴西地毯草.假儉草.台北草......

我選擇的是台北草   因為他生長速度慢  不用常修剪  而且耐旱  不用常澆水所以我叫他懶人草

 

 

台北草(Mascarene grass);學名- Zoysia tenuifolia  

草皮特性: 葉色翠綠,葉呈尖形,質感細緻,地下部走莖,喜日照耐旱生長速度慢生長直立低矮伏草種。  

草皮的家: 庭園設計,住家庭園,花園美化,公園綠地,植草磚,墓園,廣場造景,大樓前庭。


種好後一個月拍的

 

gazqkimrbLb1DIBwDC2qqQ

 

 

花市有賣人造草皮   是像巧拼一樣一塊一塊的  (也有賣種子  我怕種不活  直接買現成的)

一坪600元    我家花圃1.5坪

要先把花圃裡所有植物砍除乾淨然後鬆土

再把草皮一塊一塊平鋪上去   草皮跟草皮中間盡量不能有縫細   不然會冒出雜草

鋪上後在站上去踩一踩就完成了

頭一星期要每天澆水2次   之後就看我心情了 >''<

 

 

x4oeWpygA_MaYcqvLX7Wgg  

 

親愛的草孩子啊     你要活的長長久久啊


我不想再被取笑總是種不活植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