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413_095923

 

以上偶阿的

 

 

 

兩兄弟的腎指數都是稍微超標的……


喊吉還有血糖過高問題,又過胖,

醫師說要很注意,不控制將來很可能糖尿病……

 

 

 


怎麼好好的貓都會被我養成醬,

以前mabo也是糖腎貓……

 

 

 


我知道現在自責也於事無補,

該慶幸及早發現,

趕緊改變飲食習慣(增加溼食減少乾乾)還有機會,

我沒有時間悲傷的,捲起袖子老娘跟你拼了(握拳)

 

 

 

 

 

以下喊吉的

IMG_20160413_100006  

 

醫 師說喊吉hct過高是脫水~~~~~

 

全濕食真的瘦很快~

但我擔心這小胖子瘦太快會脂肪肝~

現在從7.6瘦到7公斤了~

 

 

後來我消夜有給乾乾~

體重才沒迅速掉 就維持在7~

 

我沒有要他減肥呀~

只希望他能罐罐吃到飽~

 

不是像以前乾乾吃到飽讓血糖一直那麼高~

 

濕食對血糖控制比乾乾好太多了~以前在馬柏血糖監控時有得 到證實

 

 

 

鼾 及罐罐量吃很少~

一天才80公克左右~

 

 

他很奇怪唷~

以前一天一餐(早餐)罐罐就吃得很開心很期待~

 

 

現在只有早餐會自己吃~

午餐跟晚餐都舔幾口就等我餵~

一 臉怎麼又是罐罐~我要吃乾乾的表情.........

 

 

我到現在還不知他到底愛吃啥罐罐~

反正就是不管啥口味罐罐~

早餐喜歡吃~

午餐晚餐就愛吃不吃的~

 

 

以為 他不想吃冰箱冰過的~

再開一罐新的還是不愛~

 


我覺得毛孩願意吃的胖胖的~

對家長來說是多大的安慰(只要不是那種胖到太誇張10公斤以上)

這樣將來老了如果病了才有本錢瘦

 

 

自煮鮮食他們小時候很愛~長大就沒人要吃啦= =

試過地瓜,雞胸肉,魚肉,蝦子~

南瓜倒是沒有~改天買來試試^^

 


以前大頭在娘家也是主食都吃我媽煮的魚~

乾乾只有媽媽沒空時才餵~

他到10歲時腎臟都比現在5歲的嘔啊喊吉好也~

 

 

商業罐跟乾都是加一些有的沒的~真的是天然的最好


現在就是把喊吉控制在7公斤別再胖了

 

 

 

現在只有消夜才有給喊吉吃乾乾~

其他時間都主食罐跟副食罐~~~~~

 

 

偶阿我不敢太免強他~

他最近很很很焦慮))))~

弄罐時都會問他要不要吃~

意外發現他對牛.羊.鹿.鱈魚的主食罐比對雞肉副食罐反應好也

 

口炎貓要避開鹿.羊.海魚~

不過我想他願意吃就好~

反正也吃不多~

我再多注意他口腔~

乳鐵蛋白加在罐罐裡我再來試試~

現在是都有加薏仁粉~

噴的我沒辦法噴~

他有嚴重被害妄想症+焦慮+神經質XD~

光是化毛膏抹他鼻子他都可以在地上翻滾+狂奔~

把地上狗的很胎勾@@

 

 

 

渴望偶阿不吃~喊吉軟便~

巔峰也是低碳水沒人要吃啦= =~

本能我最近有買鴨肉的(不知是不是低碳?)

 


可是我一直有個疑問~

低碳水蛋白質就高呀~

如果一但成為糖腎貓~

飲食就會好衝突~

那像憨及這樣指數稍高到底是要以腎臟還血糖為主?

之前跟醫師討論~

他是要我盡量選低磷的主食罐~

乾乾我忘了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